1.jpg

 

買帆是個熱愛戶外運動的男子,全盛時期把自己曬得黑嬤嬤

有次去按摩時泰籍師傅還直接跟他說了泰文,一個令人不禁憶起東南亞家鄉的膚色。

這天約好要去郊外踏青

買帆一大早六點還出門打球,反觀我一路睡到下午一點如果不叫我的話很可能見不到今天的太陽

我4ㄅ4被下藥~買帆不要這樣控制我的靈魂與肉體(緊緊摟住自己)

 

2.jpg

 

今天要來去位於新店山區,這陣子突然爆紅的銀河洞

這是他步道入口的長相,如果你騎機車來,可以直接停在入口這邊

如果開車,建議大家估溝新店靈山媽祖廟,就是步道入口處再往上一點點

那邊有個停車場,路邊空地也大,比較好停

如下方這張圖,看到生鏽的停車場告示就知道停車場到了

 

3.jpg

 

媽祖廟長這樣。

先補充說一下,如果再往上就是往青立方(我們的第二個景點)的路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估勾map上有兩個青立方

一個叫「青立方」、一個叫「青立方休閒農場-小綠農生產合作社」

大家記得要定位「青立方」才對喔!經過媽祖廟再往上走

我們在路上碰到一對騎機車的情侶停在路邊看估勾map找青立方不到然後大吵架

覺得那女生好勇敢罵的趾高氣昂,買帆迷路時我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還捶捶他的肩膀說討厭拉你就是想要跟人家相處久一點對吧

 

4.jpg

 

停好車之後來到步道入口

右手邊有直立看板地圖,買帆專業又帥氣的對我說等等,我們看一下地圖

三十秒之後他說「完全看不懂。」我們就起身進入叢林

窩拔我~~的~~青春給尼~~~(高歌好樂團的「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一曲)

 

5.jpg

 

來之前我已經做足功課

網友們都說雖然路途顛簸坡度很高,但只須要走15分鐘的階梯就可以抵達銀河洞

所以我不怕!小於乖小於不怕(在心中一直安撫自己)(到底是多怕)

 

6.jpg

 

階梯青苔滿布雖然豔陽高照仍然有些濕滑

建議大家可以穿球鞋來,並且在背包裡放一雙夾腳拖

為什麼呢

 

7.jpg

 

因為可以玩水!

15分鐘短短的上坡路

共有兩個可以停靠休息的溪流匯集而成的小水池

第一個比較小,第二個比較大

本來想在大的那個玩

但是有網美在裡面忘情拍照,擺出各種不看鏡頭愁眉不展沉思臉

有點不好意思打擾就改去小的

 

8.jpg

 

曬一下買帆的智障照片

拍照時旁邊大概有十來位民眾,他仍然可以擺出各種姿勢拍照(跟剛剛那位網美哪裡不同XD)

有時真不知道買帆的羞恥心去哪了,下游的朋友~如果撿到的話可以還給買帆嗎?

這張人物寫真我要命名為「哈囉泰國人」

สบายดีหรือ  ?

 

9.jpg

 

爬著爬著

汗如雨下,皇天不負苦心人地看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10.jpg

 

銀河洞!

維基說其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

銀河洞是民國初年被發現,依洞而興建呂洞賓廟,又於民國40幾年重新改建。

 

11.jpg

 

依山壁而興建的小廟宇

四周被茂密的藤蔓包覆

旁邊的瀑布就同他的名字,如銀河一般飛瀉而下

 

12.jpg

 

瀑布真的很美

網路上看到某些網友拍的照片

瀑布水量似乎比較小

可能這陣子一直下暴雨的關係瀑布流量很大

要看美麗的瀑布還是要碰運氣的啊(冬天枯水期不知會不會消失不見)

 

13.jpg

 

沿著旁邊的階梯往上爬

原本想在這裡拍一張倚著欄杆的網美照

但買帆的膚色隨著日曬,他的國籍漸漸的要從泰國變成剛果了

所以作罷不拍必須趕快進入陰影處

 

14.jpg

 

廟口有「勝地風光千古秀,名山景色四時春」的門聯

今天遊客真的非常多

我實在抓不到時機沒有人站在門口,我盡力了,希望藍色包包的朋友不要覺得困擾

你的包包真好看

 

15.jpg

 

走進廟宇裡

隨處拍拍都非常有味道,這拱門搭配起插座還有老人樹下泡茶的紅椅子

覺得美。

因為不敢對神明不敬

要不然好想跟買帆玩老爺與丫鬟啊哈哈哈來追我呀的遊戲(光有這想法就對神明不敬了吧)

 

16.jpg

 

一旁的銀河洞沿革毛筆字

維基說海拔標高二百二十公尺

但這面牆上寫百二十公尺啊

到底是多少?!我好苦惱(強迫症人格)

 

16-1.jpg

 

廟內正堂供俸諸佛,上方題字「別有洞天」

 

16-2.jpg

 

經過供奉佛像的地方

再往上爬是一連串的階梯

可以經過瀑布奔流的岩壁下方

 

17.jpg

 

看到樓梯我就跟買帆說

「好喔夠了喔該回家囉!」

我的腳一公分也舉不起來了啊啊啊(哭暈)

 

18.jpg

 

徐徐走到瀑布下方

濺起的小小水花使附近的空氣特別清涼

探頭往下看

美麗的景色使人不禁想這世俗凡間有任何煩惱

都還是非常令人煩惱呢

例如想到等等要下山就好煩惱啊啊啊我的手扶梯呢新北市政府不用興建一下嗎柯文哲不用負責嗎

 

19.jpg

 

這方位真的十分涼爽

水珠好多四散在空氣中

一邊擔心拍這張照片我的手機會進水

 

20.jpg

 

透過瀑布拍一張銀河洞

然後以一張超級夯又要排隊的網美必拍視角做結。

買帆從遠處幫我拍照時都會令我很錯愕

別人拍照時都會大喊一~二~三~

但買帆都用比的而且只比一

只比一是什麼意思?我以為他會繼續比二三所以在原處傻笑等待,結果他就相機一放說拍完了

你不要走我現在就過去折你手指反正你只有食指有在用

 

20170806銀河洞之旅_170807_0022.jpg

 

滿身大汗變得超臭之後

啟程前往就在附近的青立方喝下午茶

希望青立方的朋友們鼻子不要太靈敏(喂)

 

21.jpg

 

雖說就在附近

因為算是有段距離,又,我們年華老去體力歸0,所以還是把車子從原本的停車場開上山了

青立方附近的路邊稍微可以暫停,買帆把車子一邊的輪子很狂的停在小水溝裡

如果之後青立方大紅,大家可能還是要慎選停車的地方以免造成店家困擾喔

 

22.jpg

 

青立方的外觀

養了很多隻小黑(黑狗的菜市場名)

其中一隻小黑很瘦。

 

23.jpg

 

這風格實在滿難形容XD

但有紅磚牆我就覺得美~~~(顯示為紅磚牆腦粉)

老闆說目前沒有提供餐點只有飲料

但另一個重點是沒有冷氣!

體虛的買帆說沒有冷氣也好,流那麼多汗吹冷氣會感冒

胡說什麼你怕感冒去室外陪小黑哈氣啊讓我吹冷氣啊啊啊

好啦,其實不開冷氣是對的!大家都來山上親近大自然了別強求吹冷氣嘛北極熊謝謝您

 

24.jpg

 

華麗的吧台

拿到菜單之後去吧台點餐即可

我們點了鳳梨蘋果冰沙,蠻好喝的!

買帆多點了起司蛋糕,但有點冰太久,蛋糕體結成冰塊,就不那麼推薦了

離開前記得付帳喔!(或是手刀奔離)(喂)

 

25.jpg

 

座無虛席

臉皮薄如我,無法拿著相機對大家的臉拍照所以沒拍到幾張室內照

但是室外才是重點!快看~

 

26.jpg

 

這紅磚牆超美的

遠方拱門下的小情侶也好可愛

這裡到處都是情侶,對於鑫(我弟)來說實在太殘忍了!(他又沒來)

 

31.jpg

 

我排這個圓型排好久

假日無論去哪裡都要排隊連拍照都要排隊覺得苦

 

28.jpg

 

江湖上流傳的媽媽扶牆照

 

29.jpg

 

老闆北北經過我們的時候特別叫我們一定要拍這個

說一定要在剛好夕陽的時候,坐在水泥地上往人臉看出去~

北北好浪漫,連我們坐哪裡都要set好XD

但那天遊客太多,臉這邊都是網美在拍照,只能透過臉與臉的縫隙欣賞夕陽哈哈哈

 

30.jpg

 

覺得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配紅磚牆真是超美~

這趟小郊遊十分值得來!

話說我一直很害怕被蚊子叮,但那天完全沒被叮到呢

不過防蚊液還是帶著噴一噴好喔~

 

遊記打完!

來po一下店家資訊

 

【青立方】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98號

電話:(02)2217-8768

營業時間:週三公休、其餘日子11:00-19: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luo2 的頭像
pluo2

【小於小日子】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