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次與沒朋友的弟弟吃完鬼金棒之後回家路上經過鷹流

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一直耳聞鷹流系列的叉燒拉麵非常厲害,整個碗上鋪滿肉片,像花朵一樣盛開

肉食怪我的夢想就是徜徉在肉肉海之中~於是決定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

 

2.jpg

 

(板子後面的人誠徵女友)

這天我休了特休(一直積到年底才開始休根本休不完啊啊啊奢侈的吶喊)

悶熱的平日午後,遠遠的我很餓,一直探頭探腦遙望鷹流門口緊張的跟弟弟說

「你看那黃色衣服的是否在排隊」「那個在滑手機的好像也是在排隊」「排好多人喔喔喔喔嗚嗚」

4點50分(營業時間是5點)抵達鷹流,事實證明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並沒有人在排隊哈哈哈哈(白焦慮了)

門口有椅子,可依照說明告示上的動線排排坐

須注意的是這邊低消一人一碗麵,人數要到齊才能排隊(要不然就要去後面重排了QQ)

 

3.jpg

 

開店時間到了的時候店員開始請我們一組人一組人進去機台點單

小提醒~機台不吃500元、1000元的大鈔,雖然可以跟店員換,但如果自己先準備好也比較省時!

介面滿一目了然,有先想好要吃什麼的話三秒內就可以點完

機台設置在入口一進去的地方,只要有人在點單後面的人就過不了裡面的人也出不來了

如此進退兩難,一個使人一猶豫要吃什麼就焦慮背後流汗的位置(咬指甲)

 

4.jpg

 

店內空間就是狹長二字,只有九個座位

每個座位身後的牆上都有小衣架與掛勾,可以掛外套和包包

充分利用了空間

但吃飽走出去時有點擠,必須左邊閃一下包包右邊閃一下還在用餐的客人就是了

 

5.jpg

 

等麵來的時間就閱讀一下桌面的規則告示

鷹流可以免費加麵,邊吃就會聽到店員邊喊著可以加麵喔

但加了麵就請吃完~不要浪費!(牌子上寫會罰1000元,不知道真的有人被罰過嗎)

並且不提供打包外帶。

 

6.jpg

 

蘭丸特製玉子(良心自由價)

放在台面上的玉子們,起價最少30元,錢自行投入小費箱即可

因為我不喜歡吃蛋(我是一個不專業的老饕QQ)

弟弟點的蘭丸SP有附蛋,所以我們就沒有吃桌面上的玉子了

 

7.jpg

 

首先迎來我的清湯肉肉SP(280元)

像花一樣滿開在碗上的叉燒肉片,中央鋪著筍乾、青蔥

看到就忍不住驚呼一陣~視覺效果一百分

 

8.jpg

 

靠近一點看

薄薄的叉燒肉,透著嫩嫩的粉紅色,肉片很軟,不乾柴

一口麵一口肉,第一次有肉都吃不完哪春風吹又生的幸福感

湯的部份,點單時店員有詢問是否味道要調淡一點,我和弟弟都說要稍淡一些

所以之前看到有人來吃覺得湯過鹹的問題,我們倒是沒有這樣的感覺。

 

9.jpg

 

弟弟的濃湯蘭丸SP(300元)

蘭丸SP一次擁有了全部配料,有炙燒厚叉燒、薄叉燒、玉子、筍乾、青蔥、海苔

數個願望一次滿足,拉麵界的出奇蛋來著

 

10.jpg

 

我好喜歡這片厚叉燒(沒錯我把弟弟的肉搶過來咬)

表面的炙燒讓他多了一層香氣

咬起來有肉的咀嚼感,又不會乾柴!非常好吃~

 

11.jpg

 

借這張肉與筍乾之間的小角落露出的湯表面給大家看一看濃湯的樣子

滿滿的豬背脂啊!

弟弟說之前看到很多拉麵達人來,都還會再額外加豬背脂,整個湯面滿滿浮著的都是脂肪

但這次光喝普通的版本就已經覺得濃郁到不行,喝完嘴巴都要黏在一起了

達人們真的好厲害(達人們的心血管也非常厲害XD)

 

12.jpg

 

鷹流的麵體我比較沒什麼感覺

口感普通,算是偏軟

可以一瞬間吞很多麵(什麼詭異的說法)

 

13.jpg

 

平常沒事就愛該該叫說好窮沒錢吃飯的弟弟

丈著今天有人正心美(每次帶他出來吃飯都要提一次)的姊姊買單,涎著臉多點了一碗叉燒飯(50元)

但還好他有點

這叉燒飯上面的美乃滋和叉燒一起被炙燒,超香的!

配飯感覺可以吃十碗~

意外成為我們今天晚餐不經意發現的美味,大家如果不怕吃不完可以點點看!

弟弟竟然可以吃完麵又吃完叉燒飯好恐怖他明明很瘦(老天爺啊不公平啊)

還是他肚子有破洞吃進去都掉出來(檢查桌底)

 

鷹流雖然很多規定很硬(現在這種硬派拉麵店好多啊)(抖M覺得歡喜)

但店員們都十分親切,吃的途中一直提醒可以加麵

吃完之後走出去的路上還會紛紛問你「有吃飽嗎?」

被關心~覺得溫暖

這就是反差萌吧(這篇食記到底在說些什麼)

 

喜歡鷹流~下次再來我想點限定的鹽味拉麵,偷看隔壁小姐點的,白花花的一碗五花肉

看起來也好好吃!

 

最後來貼店家資訊!

 

【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ranmaru)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營業時間:每日17:00-22:00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