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身為椒麻類食物愛好者,一直很想去吃吃看饞食坊的椒麻麵

這天以慶祝七夕情人節之名,在兩個禮拜前就預定了晚餐時間的饞食坊

事實證明早早預定是對的,那天我們到店之後座無虛席,完全客滿

後進來的客人都只能登記候位~

好好一個騎人傑在餓肚等吃飯等久了森77中度過,晚上回去是否就沒人騎了(哭溼枕頭)

 

2.jpg

 

門口用這種一格一格的古早木窗拼接起來

玻璃上印著電話、營業時間,以及禁帶外食、禁止吸煙等字樣

左下角有一個兩人座的等待椅

買帆先載我到店裡後獨自去停車,所以我比預約時間提早到了一些

店內可愛的似乎是日本人有口音的服務生妹妹請我在椅子上先坐著等她把座位整理好。

 

3.jpg

 

等待的期間剛好拍拍周圍陳設,門邊的小黑板上寫了一些介紹

例如店內的酒清一色都是台灣酒、招牌的菜色以及開門宵夜關火關門的時間

還貼了支持婚姻平權的貼紙!(光看到這就對店家好感度激增~)

值得一提有趣的是某格中寫了窗邊老兄易怒別吵他      

順著看過去窗內好像是廚房~是指老闆(主廚)本人易怒嗎到底誰吵過他要讓他這樣寫警語XD

 

4.jpg

 

我們今天被安排在入口一進去的吧台座位

上方置物架放了一排酒,都是台灣出產的酒喔!

架上那瓶兔兔Spring Vodka我有買過,很棒~~最近他們出了新款蜂蜜口味也好想買~~

不過因為前幾日去參加喜宴喝了啤酒之後莫名腸胃不適(有夠弱)今天來饞食坊就不敢喝多了

甚至還吃了一片胃藥才敢開吃XD

 

5.jpg

 

饞食坊是一個L型的空間圍繞著中央吧台

店內唯一的兩張四人方桌在我們後方

其餘座位都是這種肩並肩的位置

 

6.jpg

 

除了姊妹或朋友聚餐要大聊天還是面對面方便之外

私以為吃居酒屋就是要坐肩並肩的吧台位

肩並肩真的好適合搞小曖昧談小戀愛啊!

吃吃喝喝酒酣耳熱就你摸摸我頭髮我倒倒你肩膀笑笑鬧鬧肢體碰觸感情立馬升溫

居酒屋大好~~(搭肩搖擺)

 

7.jpg

 

很特別的是這邊有半戶外座位區

在巷弄間撐開一個遮雨棚,擺上幾張圓凳,加上暈黃的燈光,氣氛很棒!

之後再訪我會想坐這區座位!

 

8.jpg

 

再來看看斑駁的菜單

封面引用了梁實秋一段關於「饞」的文字

「饞,則著重在食物的質,最需要滿足的是品味。

上天生人,在他嘴裡安放一條舌,舌上還有無數的味蕾,教人焉得不饞?

饞,基於生理的要求;也可以發展成為近於藝術的趣味。」

 

9.jpg

 

翻開之後斗大的字印著「禽」、「獸」

分別是雞肉、牛肉與豬肉類料理

那個禽字不知為何我一直目盲的看成 「八 離」

獨自一人想八離是什麼意思想了很久(還以為是詩詞XD)

 

10.jpg

 

海口味和飽食頁

饞食坊令人驚喜的是提供非常多新鮮的海產料理

雖然我不吃海鮮,但因為買帆很愛吃,約會選餐廳時我總是特地會選一些有好吃海鮮的店

以免他為了配合我的喜好終其一生與海鮮無緣(怎麼可以呢海鮮好重要的對男人來說尤其是情人節回去要乒乓叫啊)

總之來饞食坊推薦一定要點他們的海鮮料理就是了你我雙方皆受益

 

11.jpg

 

蔬食這頁我們只點了鹽烤杏鮑菇。

有個烤蔬菜盤網路上大家都很推

但肉食動物我們兩實在對烤蔬菜覺得興趣缺缺所以沒點

據說很美!可以增加IG照片色彩豐富度~推薦給網美們點單(不要亂推薦自己沒點的東西)

 

12.jpg

 

胃痛的弱雞今天只能不顧酒鬼靈魂的哀號忍痛以一杯鐵道公主60ml撐場

酒單等我!

我好了之後國王下山來點名從頭點點點你們到尾啊啊啊~~~~(然後再團購胃藥)

 

13.jpg

 

頭上的小黑板有很多推薦菜色

響亮的名稱三太子雞肉串

所謂的三太子是自己調的醬料,不是明太子,老闆叫大家不要再問了!(但明太子真的好好吃啊!)

菜單裡面介紹三太子醬料內容那行,老闆寫「有打成粉的小蝦子、花椒子、美奶 子 滋」

老闆你這故意寫錯字再劃掉是那招哈哈哈哈哈眾男士忍不住嘴角流口水手抖著無意識就點下去了XD

 

14.jpg

 

蒜了吧!就醬(炸大蒜)

標語是「今晚的力氣」好幽默,好想為買帆點下去

但他不需要!完全不需要喔!(極力澄清)(然後跟老闆手語比十份)

 

15.jpg

 

送上我的鐵道公主小小一杯60ml(100元)

梅酒香氣很足,順口好喝。

買帆原以為我這次沒有點酒,才正要誇獎我

我說有啊~我點鐵道公主~~公主才能點的喔~~我94公主~~(搖酒杯)

換來了一片死寂

不知道為什麼交往久了買帆聽力就出了問題都聽不到我說話

 

16.jpg

 

鹽烤杏鮑菇 (90元/2串)

沒什麼鹽味欸!我們跟老闆另外要了胡椒鹽~沾著吃就夠味了些

 

17.jpg

 

鹽味豬五花(140元/2串)

口感軟嫩多汁,烤得很好!

豬五花有綜合盤,共三種口味多了桔醬和醬燒,但因為不喜歡桔醬所以沒點

我也不喜歡在炸雞上灑檸檬汁

聚餐時總是有些人炸雞一送上來就立馬在整盤炸雞上灑檸檬汁我就折斷他手指(激進)

 

18.jpg

 

腐乳鹹酥雞(200元)

我有阻止買帆灑檸檬汁上去,拯救了買帆的手指(那很重要)

腐乳鹹酥雞不愧是招牌,好吃到不行

非常夠味完全不需要再沾別的醬料

 

19.jpg

 

太好吃了所以放兩張腐乳鹹酥雞的照片

旁邊健康的附上一小球生菜

 

20.jpg

 

再來就是我的心頭肉登場~~!!

私房椒麻麵(60元)

麵體是寬寬的波浪邊邊麵,特別容易吸附醬汁在上面

 

21.jpg

 

上面灑了香氣逼人的花椒粉

底下有辣油和醋

拌開之後吸附得很均勻

 

22.jpg

 

真的超級好吃~~~!!!

很像在吃麻辣鍋的麵版XD

麵也很Q有咬勁,我和買帆一人點一碗(誰來居酒屋這樣吃哈哈哈)吃光光!

 

23.jpg

 

有夠甜小卷(250元)

總共有九隻小卷~~一字排開好有氣勢啊

因為我沒吃,據買帆的感想是很新鮮,真的很甜!(那我呢!有我甜嗎!)(又換來一陣沉默)

他覺得其實不用特殊調味,小卷本身水煮應該就很好吃

 

24.jpg

 

拉近來一張小卷特寫

買帆在家真的會自己吃一整鍋小卷

超可怕的,吐一推小卷的款殼片堆的像小山

他根本沒有資格笑我愛吃蔥油餅,他自己才是小卷狂飯XD

 

這餐我們兩個吃了共900元,一個人才450元

但因為我們點的不算特別多,所以這價格一般人來可能還要再往上加一些

畢竟來居酒屋可能就是會多喝幾杯~只點一杯鐵道公主是我心頭缺憾

這邊好多好棒的啤酒啊!有夠想點~忍到我大腿掐出瘀青~~

 

另外

用餐當天是七夕情人節

但老闆從頭到尾都在放悲情的歌

例如:分~手吧窩悶分手吧、原來分手是需~要~練習的、分手快樂~祝你快樂~...等

每一首都是用分手當關鍵詞咕狗過的嗎有夠用心良苦XD

最後還播曲終人散,害我離開店家之後忍不住一直哼唱你緊緊拉住我衣袖~又放開讓我走~這一次

跟我徹底分手~~~~(是說腦波弱的人最後就會不經意的提了分手嗎)

 

很喜歡這間店!情人約會、朋友聚餐都好適合(打算提分手也很適合)

推薦給大家!

最後貼一下店資訊~

 

【饞食坊】

電話: 02-2755 5859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巷8弄13之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傍晚18:00-凌晨2:00(不定時公休請查詢FB粉絲團)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