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標題是泡系拉麵,但首圖我放醬油拉麵

因為泡泡拉麵好白好難拍我手機好爛阿哈哈哈哈(笑著笑著就落下淚來)

 

又是時不時會出現的弟弟來蹭飯單元

這次我們來到了捷運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附近,一開就爆紅,每次經過都排隊排超長的麵屋壹慶

地圖底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3.jpg

 

這天我請了個特休

約了虹拉二人組進行一個下午去唱歌晚上吃拉麵的天堂鳥行程(我就是天堂的交阿~幸福ㄉ小鳥~)

行前千叮嚀萬囑咐弟弟吃拉麵不准遲到,我們要五點壹慶一開門就勢如破竹衝進去

誓死不排隊

 

4.jpg

 

結果我遲到了

姊姊的威信蕩然無存

但是是因為小拉遲到!害我要在捷運站等她!

小拉說是因為她上一個約的朋友遲到,如此環環相扣,我想這就是蝴蝶效應吧,好有深度

 

5.jpg

 

壹慶的外觀很可愛

是木造建築,在巷子內的交叉口,滿顯眼的

 

6.jpg

 

一生懸命營業中

 

7.jpg

 

壹慶招牌小圓燈

 

7-1.jpg

 

因為第一批客人已經進去吃了

親切的店員就請我們進去裡面的位子坐著等

有可以掛外套的鉤子

 

8.jpg

 

弟弟的光頭,和客滿的店內照片(大概可以坐10人不到)

他說那個女生店員很可愛~我覺得弟弟很癡漢~~有押韻

 

9.jpg

 

進去店裡之後

店員請我們先點餐再候位

 

10.jpg

 

清湯醬油的特盛竟然只要220元

好便宜

 

12.jpg

 

用餐須知

不能外食不能打包,排隊不能解壓縮,可以一個換一個

低消一人一碗麵

 

13.jpg

16.jpg

18.jpg

 

等了大約20分鐘就入座了

比想像中的快很多

弟弟徵女友(已徵了十年)

 

19.jpg

 

桌面

有黑色的七味粉

 

20.jpg

 

椅子定在地上,沒辦法移動離桌子近一點

手短腳短的話會有點困擾(例如我們三位女子)一直想往前移動靠麵近一點然後無法

三人同時進行一個拉椅子然後被困住的動作滿好笑的

 

21.jpg

 

豚骨醬油特盛 280元

帶有一點點醬油色澤,泡沫滿滿的湯看起來超棒的

因為是特盛,所以有豬肉叉燒、雞胸叉燒和雞腿叉燒,和溏心蛋

 

22.jpg

 

今天的泡泡好像比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來的多

看不太到麵在哪裡

豚骨醬油的湯頭非常濃郁,帶著醬油的鹹香,泡泡使它更滑順了些

有點在喝奶油湯的感覺

 

27.jpg

 

豚骨鹽味特盛  280元

是否上下兩碗豚骨口味放在一起使人分辨不出來哪個是哪個XD

鹽味顏色比較淺些,湯頭味道也不錯,但我還是喜歡醬油多一點

 

30.jpg

 

雞腿叉燒獲得一致的好評

腿肉很嫩,皮上的炙燒香氣很足

 

33.jpg

 

清湯醬油+味玉  180元

湯頭很清澈

上面有一小球蘿蔔泥,混在湯裡一起喝可以稍微降低一點點魚味

配置為兩片叉燒

 

35.jpg

 

蘿蔔泥和小葉子很可愛

 

37.jpg

 

清湯醬油特盛  220元

 

39.jpg

 

麵屋壹慶的叉燒肉都非常水準之上

口感軟嫩不柴,特盛的肉量也讓人很滿意,不至於太飽(我是大胃王)

而且真的好便宜~

 

38.jpg

 

麵體是細麵,有硬度在的,喜歡粗麵的我也覺得吃起來有感

 

1.jpg

 

太美了所以忍不多拍幾張

 

40.jpg

 

叉燒飯  40元

這叉燒飯才40元!有夠誇張

難怪每次七點不到就已完售

 

41.jpg

 

炙燒香氣真的不是蓋的!滿滿的肉看了就開心~

每次去拉麵店都好愛點叉燒飯

小小一碗,卻給人很大的滿足感。

 

很喜歡麵屋壹慶,尤其喜歡豚骨泡系湯頭,香醇濃郁令人回味無窮

分享給大家。

另外,大家來的時候,還是盡量抓緊時間吃麵

這次因為拍照多拍了幾張,朋友有聽到店員默默的提醒了聲:「麵要糊了。」

馬上放下手機趕快吃,而且後面也有人在等

千萬不要耽誤了比較好喔!

 

最後貼一下店家資訊!

 

【麵屋壹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2巷2號1 1c號

營業時間:週二~六  17:00-21:00(售完為止)、週日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