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大灶雞是買帆的礁溪人同事推薦的

同事說他們在地人只吃這間,真的很好吃叫我們一定要試試看

深愛宜蘭跑宜蘭像在跑灶咖的我們

以前已經陸續吃過一兩間甕仔雞,好不好吃其實並沒有特別大的感覺

直到真的找了個機會來吃大灶雞

一吃就無可自拔愛上,三不五時就嚷嚷著好想吃雞~(丈夫會誤會是性暗示嗎)

這次已經是今年的第三訪,有點想問大灶雞能不能辦會員卡

 

地圖貼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1.jpg

 

店門口有少少的5-6個停車位

再往前一點點則有專屬停車場,對開車的朋友來說很方便

 

2.jpg

 

門口就是甕窯雞的地方

老闆辛勤工作中(還是其實是在裝可愛

 

3.jpg

 

這天我們中午12點多到,稍等了一會兒就有與人併桌的位置

小插曲是買帆在停車,我先進門表明兩位後

旁邊有一對年輕父母帶著小貝比

長得很可愛的媽媽突然問我說「請問你們兩個人吃得完一隻雞嗎?要不要跟我們對半?」

感覺跟陌生人攀談很害羞表情有點不好意思

但身為大食量怪三訪大灶雞,之前兩次都是快樂完食

我只好小聲的說「ㄜ...我們應該可以吃完...」

漂亮媽媽一定覺得我們很會吃...這就是人家為何生完一胎還是年輕貌美身材窈窕

我們倆卻像懷胎十月隨時臨盆吧(捧肚入座

 

4.jpg

 

冰箱理有各式飲料

茶果汁酒水皆有,立馬拿了一瓶啤酒

因為這趟旅程衷旨就是能醉就不要醒(也是我人生旅程的衷旨

 

4-1.jpg

 

牆上有菜單

 

4-2.jpg

 

白飯內用免費,碗和餐具都自取

 

5.jpg

 

坐定之後,服務生小弟送上菜單

烤雞一隻是650元,我覺得算便宜的,但其實也沒有跟別家差太多啦

 

6.jpg

 

一整隻烤雞熱騰騰飄著熱氣煙霧送上桌

旁邊是胡椒鹽

 

7.jpg

 

附一碗雞油可以配白飯吃

超級下飯

光看照片就感覺的到那腿上的雞皮有多脆!!

 

8.jpg

 

開始剝!

很燙~所以記得要戴著手套喔

 

9.jpg

 

換一個剝雞的角度

超香,買帆邊剝我口水邊流

 

10.jpg

 

滿滿一碗肉和皮

大家若敢吃雞皮來大灶雞一定會跟我一樣深深愛上!

他們家的雞皮是超~~脆的那種

雖然吃久還是感覺油膩,但真的就算油也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鹹味適中,雞皮有些部份烤得酥脆焦香,除了好吃沒別的話了~~

雞肉部份就算是雞胸也不會過於乾柴,更別說是雞腿雞翅那種油脂雞汁本來就豐富的部位

真的太好吃,我們兩個人可以整隻吃完~

(但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會打包啦我們就餓死鬼投胎XD)

 

11.jpg

 

這次還另外點了兩道炒青菜

炒綜合菇  150元

有一點勾芡,吃起來滑滑的

 

12.jpg

 

水蓮控如我  看到水蓮就想點

也是150元

加了豬肉和大蒜進去炒,很清脆好吃,這道推推!(顯示為欸粉

 

畢竟我們只有兩個人去吃,無法介紹太多道菜

不過網路上對於他們的熱炒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好評在的,大家不用太擔心

來礁溪泡湯不妨考慮一下吃吃大灶雞唷,我的愛店~

打完收工!

貼一下店家資訊~

 

 【大灶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6號

電話:03 988 3556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