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位於民權西路站走路三分鐘即可抵達的鍋媽媽

已經是台北人想到牛奶火鍋一定會提到的老字號人氣店家之一了

這次看了氣象預報會有一波寒流(吃鍋搭配氣溫很重要),覺得是用鍋溫暖自己的時候了

便提早兩三天訂了位,吃這種名店一定要記得訂位R~

鍋媽媽11點開門,我們11點15分左右到直接入座,然後客人就源源不絕地來

11點半全數滿座(都是訂位的人),後面進來的就都要望穿秋水地等惹

不過排隊大概都不超過20-30分鐘啦,畢竟是小火鍋大家吃完就走,還算ok的等待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2.jpg

 

鍋媽媽另外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網路上盛傳的服務態度不好XD

話說在前頭,這次用餐我並沒有覺得服務態度不好,只是因為生意太好,人手沒有很充足

老闆娘難免說話態度急了一些~然後有些規矩是比較硬的,像是:

人數沒到齊不能入座、一定要準時到、遲到一分鐘都算取消

你可以提早到就是了,我們訂11點30的位,11點15分到就可以先入座開吃

準時狂魔如我,這些規定不算困擾

 

3.jpg

 

店內位置大概25個,都是個人小火鍋型式,圍成一個U字型吧台

全店非常傳統的陳設,以鍋媽媽最便宜的價位是340元一鍋來說

應該可以在一些台北新興的文青火鍋店吃到非常芬洗的內裝了

但鍋媽媽不用,因為她是鍋媽媽~~用茅草蓋起來的店面我都衝第一個進來吃~~

 

4.jpg

 

一入座老闆娘就很急迫地問你鍋底要改嗎!附餐飯麵還是冬粉!(真的很急迫所以使用驚嘆號)

我們已打定主意要吃牛奶鍋,所以也無懸念的直接回答請幫我改牛奶鍋~

容易壓力大手心冒汗的朋友可以先構思好要點啥比較不會緊張

拍一張菜單給大家看看

點鍋套餐都會附上菜盤、附餐(飯、麵、冬粉)、飲料和甜點

飯可以改五穀米

以小火鍋的價格來看鍋媽媽貴了些,附的東西卻也頗基本

 

5.jpg

 

換成牛奶鍋一鍋要加120元

 

6.jpg

 

新口味是辣味牛奶,牛奶加叻沙

但我們深愛經典款牛奶鍋,所以只拍拍照讓大家知道口味很多,沒有要點(欠揍)

 

9.jpg

 

牆上小黑板寫著特價的鍋種,但不能跟其他優惠併用

 

10.jpg

 

飲料區,冬瓜茶和綠茶都是會甜的

 

11.jpg

 

菜盤先生

有一些火鍋料、芋頭、南瓜、玉米筍等等

 

11-1.jpg

 

接著就是重頭戲~牛奶鍋!!上面飄著一顆黃澄澄的奶油

鍋底有玉米粒

此時老闆娘應該會來幫你把牛奶鍋撈兩小碗的份量出來放旁邊

以免煮滾了牛奶湯會溢出來,以及讓你之後煮乾了自己加湯用

 

12.jpg

 

但老闆娘太忙了,所以我們自己撈~鍋媽媽沒收服務費,自己動手撈一下也沒關係啦

牛奶鍋熱量很高能動就盡量動吧(撈湯是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奶油隨著時間漸漸化開了讓鍋底變成漂亮的黃色~

老闆娘有來特別叮嚀撈出來的牛奶湯記得不可以直接喝,要放進鍋理煮滾了再喝

還有溫度不要調太高~慢慢煮有煮開就好莫心急

真的規矩很多呢適合M體質強烈ㄉme

 

12-1.jpg

 

撈出來兩碗就先旁邊備著

請用生命守護他兩,打翻了就沒了(或是再加120元一次什麼事情是錢不能解決呢)

 

13.jpg

 

這裡必須要強調的是我個人的小小堅持,推薦給大家

就是~點冬粉啊各位啊!!!

大家都知道冬粉會吸湯,平常是個令人困擾的習性,每次外帶回家湯鍋一秒變乾鍋

但今天怎麼著~遇到牛奶鍋~

吸飽飽的牛奶湯+股溜的冬粉+逋嚕逋嚕入口(狀聲詞個屁)=人間的美味啊!!

且咬都不用咬超適合牙口不好的朋友~

好啦

若你愛吃飯我也是不強迫你們這些飯派!飯泡到牛奶湯裡想必也是很好吃吧...牛奶鍋粥...

下次想要改點飯了(忠誠度何在)

 

14.jpg

 

我的牛五花肉  480元

牛五花很美,且退冰退得很剛好

有些小火鍋店肉都還凍得很硬就切片上桌,每次看到都覺得真是猴急啊大哥

牛五花肉中規中矩,就是你想像中的牛五花肉

 

15.jpg

 

肉肉再一張特寫,旁邊角落是牛奶鍋煮出來的高麗菜

清甜好吃,牛奶鍋煮青菜超棒的

好想去旁邊傳統市場買五顆高麗菜丟下去

 

16.jpg

 

買帆的  透抽肉片鍋  480元

他的肉片選培根牛,有附上薑片與酒一杯

送上來的時候買帆問我這杯是怎樣,我說用來加進湯裡的,他說是喔妳怎麼知道

我說難不成是要你一口乾嗎!shot shot, shotshotshot嗎!你再說我就一口乾了喔!(酒鬼激不得)

 

17.jpg

 

培根牛非常好吃

老實說我下次來應該會只點培根牛就好,不需要點到五花牛

培根牛油花多,吃起來較軟嫩,跟牛奶鍋很搭

且單點培根牛是最便宜的340元~加了牛奶鍋底不到500元,是划算的好選擇

因為我沒吃海鮮

買帆對透抽的感想是:新鮮好吃,但因為白色的透抽會隱沒在白色的牛奶湯頭裡

每次要找都找好久,等找到都煮老了,下次來還是點蛤蜊的好

訪問完畢,給愛海鮮的朋友或視力不好的朋友供參

 

18.jpg

 

牛奶鍋好吃爆啊~

除非你平常很抗拒吃奶油類的食物,奶油義大利麵你恨之入骨

要不然一定會愛鍋媽媽的牛奶鍋煮出來的一切!(煮蜘蛛也可以嗎)(給我B嘴)

太濃郁太香醇了~且湯是可以喝的,不會覺得太油膩無法入口~只能推推了!

ps.我拍了這張照片之後問買帆你覺得我拍的有美味嗎

他說妳為什麼要拍ㄆㄨㄣ

才結婚一年的丈夫完全忘記了最初戀愛時說話的藝術,我能期許他懂得拍照的藝術嗎

婚姻真的不容易經營啊(用煮滾的湯匙燙他手)

 

19.jpg

 

超級好吃的冬粉寶貝,一定要來張特寫

 

20.jpg

 

冬粉寶貝上面放了五花牛肉,看照片就口水直流

拿給丈夫看,他說,跟剛剛那張ㄆㄨㄣ照有何不同嗎

我現在就戳瞎他無法明辨是非無用的雙眼應該沒有人反對吧

 

21.jpg

 

最後餐後甜點是仙草蜜一碗,很像知名品牌的仙草蜜味道

沒什麼不好,但也沒什麼好說哈哈

 

總結

來鍋媽媽請不要期許任何服務親切啊、附餐特別啊、裝潢美氣氛佳啊

專心致志無二心於吃鍋!正所謂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好啊!(真是勵志)

btw

看到別的食記說有服務費,但我們這天點兩個480元的鍋加上兩份120元的牛奶湯底

共收1200元,沒有收到服務費~

可能政策有改或是忘記收了嗎?希望下次去不會被補收~本文我沒露臉我不會承認ㄉ我是貪小便宜的大媽

再btw

先前有吃過連鎖品牌肉XX的牛奶鍋,真心沒鍋媽媽好吃

只能說鍋媽媽跩得有理,請對我不耐煩~耶死矮督~

好了,分享至此,天冷了大家相揪吃鍋鍋長肉肉吧

 

【鍋媽媽牛奶火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號

電話:  02 2531 459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11:00-15:00、17:00-23:00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