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天是小年夜的中午~來到我最愛的迪化街

本以為台北人此時都已返鄉過年會冷冷清清,但街道上仍然十分熱鬧

過年時期的迪化街令我不禁憶起大學時在年貨大街打工的時光

目睹老闆把發霉的牛肉乾一角剪去、剩下的裝給客人賣掉,實在非常震撼,垂死病中都驚坐起了

真是個不太注重食安的年代呢(現在應該不會了啦...吧)

大家還是少吃一些加工食品好了XD

 

2.jpg

 

好迪商行在永樂市場隔壁,附近就有個有ubike站

迪化街大稻埕商圈大眾運輸並不算是非常方便,給人一種自成一國的感覺

無論是搭到捷運雙連還是北門站(後者近些),下車後都需要走一段距離

也許可以試試騎ubike,若不喜歡走路的話~

 


檢視較大的地圖

 

3.jpg

 

一樓是外帶的店面,二樓是內用座位區

屋簷下擺有兩張高腳椅,若樓上客席坐滿,一樓的高腳椅也是可以坐的

只是這天中午天氣比較溫暖,市場旁氣味稍微重了一點

坐在這邊吃東西可能會被微微影響

 

5.jpg

 

好迪商行目前都只開到傍晚6點

覺得有點可惜,這兩張座位非常適合下班兩個人小酌一杯吃點東西

完全可以想像跟姊妹坐在這裡你罵老闆我罵老公乾杯的模樣啊(溫馨拭淚)

老闆娘說因為配合二店剛開幕的關係,好迪一店營業時間不太穩定,還會陸續調整

大家來之前可以臉書私訊詢問一下~

期待它日後可以變成一間迷人的夜間小酒吧囉

 

6.jpg

 

食物都是能夠外帶的,並跟許多外送平台合作

餐點吃不完也可以拿來樓下請他們幫忙打包帶走

 

6-1.jpg

 

地上有好迪的logo

 

7.jpg

 

點餐區小小的

 

8.jpg

 

精釀啤酒兩款停售,目前只有台啤仍然供應中

來好迪用餐,建議先上樓找好位置,看好菜單再下樓點餐

結帳後會給你一個牌子,之後由可愛的店員妹妹上樓幫你送餐

網路上看到的分享是會有震動取餐機,自己下樓拿上去,可能政策有改吧現在不是這樣了

 

9.jpg

 

樓梯超陡,我想這就是政策改了的原因?

太多人餵樓梯吃飯了

 

10.jpg

 

樓梯上來右側是洗手間,這邊點餐完畢會給你一組洗手間的密碼

像他們這種從側邊上樓不會經過櫃台的開放式用餐空間

很難避免有些人沒點餐經過就用他們廁所吧

之前去歐洲蜜月時也遇到很多咖啡廳的廁所是要密碼的,使用者付費我覺得很合理

只是有時候來自小膀胱星球的我內很急,抖著手點密碼點半天一直key錯好崩潰

甜不辣手錯惹嗎(尿在地上)

 

11.jpg

 

二樓用餐空間很美

雖然室內狹長,但有挑高就讓人不會感覺太壓迫

位置不多,應該很容易客滿~

好迪有用餐限制1.5小時,我想就算客滿也是不至於等太久

 

12.jpg

 

有一張七人大桌,朋友比較多的人不用怕可以約

 

13.jpg

 

窗邊的這幾張圓桌一秒感覺來到歐洲

座位底下還有小籃子讓你放包包

貼心

 

14.jpg

 

這區有11個位置,椅子有白也有黑(這年頭會數數和不是色盲就可以寫文章了嗎)

 

15.jpg

 

喜歡這種小燈,晚上來一定很有氣氛,現在外頭太亮了比較感受不到它的美

 

16.jpg

 

自助倒水與醬料區

旁邊放著菜單,說到菜單,就來看看菜單吧

 

17.jpg

 

畢竟是文青網美店,大家也不要太要求他物美價廉,價格不要太誇張就好

吃裝潢是要錢ㄉ~

這邊比較有名的是鹹酥雞套餐、和特色刈包,套餐價位落在250元上下

我本身比較不愛刈包,所以pass不點,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他們的刈包套餐

拍起照很漂亮~推薦給想拍美麗食物照的朋友們

 

18.jpg

 

點套餐附日月潭紅茶,可選冰或熱

要更換一般飲品可以折抵50元,酒精類則是折30元

 

19.jpg

 

我們這天靠窗的座位與我的網美老公

手熟托腮呢~怎麼這麼可愛蛤~(過年了要說好話)

 

20.jpg

 

窗外可以看到大稻埕戲院,和滿滿的ubike

我超喜歡從大稻埕碼頭出發到社子島頭公園的腳踏車路段,約莫騎了有二十次吧XD

可以搭配去我的愛店LILIKOKO喝下午茶,他們甜點每一樣都好好吃完全無雷

LILIKOKO文分享一下:https://pluo2.pixnet.net/blog/post/35655565

扯遠了

 

21.jpg

 

上菜!

我想你牛肉麵  260元  

新店牛肉麵媳婦無論去到哪裡都要吃牛肉麵,千軍萬馬都拉不住~這94我的風格~

附一杯紅茶,無酒不歡如我當然是加價換成了瓶裝啤酒(原價180元,折30元)

 

21-1.jpg

 

麵碗也很漂亮,有迪化街古色古香的風格

 

23.jpg

 

牛肉麵體比我想像中的軟一些,以往這種手工麵我會比較期待他是很有嚼勁的

但也不至於軟爛,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牛肉給了非常多塊也燉煮得入口即化、不柴,非常棒!

紅蘿蔔與白蘿蔔也有入味

湯偏甜,是我喜歡的味道,附了一小碟酸菜,可以增添一些風味

 

24.jpg

 

瓶裝啤酒種類則是在櫃台點餐時選擇

我選了浮光奇想比利時金啤酒 Floating Light Crank Belgian Blond Ale  6.5%

清爽的麥芽香氣和尾韻微微的蜂蜜甜味很好入口

順順地喝完一杯

滿適合當一整天開始的第一杯酒後面還有二三四五六若比較晚睡可以到十(什麼酒鬼發言)

 

25.jpg

 

瓶子很漂亮

如果我家有空間真想擁有一面酒牆,把喝過的玻璃瓶都帶回家~

(想必一星期就會擺滿了吧)

 

26.jpg

 

招牌鹹酥雞便當套餐  230元

好迪粉絲頁上有特別提到,他們的醃料不加味精或化學調味

且香料都是來自迪化街的中藥材

 

27.jpg

 

附菜有溏心蛋、時蔬和好迪招牌的炸老豆干

上頭插著小旗子,真可愛

 

28.jpg

 

飯上放著一些滷肉,讓你配飯不無聊

 

29.jpg

 

好迪招牌鹹酥雞是很多人說的必點,因為買帆點了鹹酥雞便當所以我們就沒有另外單點了

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五香或是椒麻,我們選了椒麻

我覺得鹹酥雞的椒麻調味很不錯,有麻,但買帆說他覺得雞肉有點柴(我覺得還好)

好迪說他們的鹹酥雞都是使用雞腿肉應該不容易乾才是~

可能因為我只有吃一塊感覺不大吧,或是我丈夫這天剛好口很乾(?),大家可以自己點來試試

 

30.jpg

 

另外加點的三樣炸物拼盤  170元

和附餐紅茶

單點炸物則是一樣60元

此時必須再次強調~可愛的文青小店吃裝潢也吃氣氛~不要拿來跟巷口鹹酥雞攤位比啦哈哈哈

 

31.jpg

 

餐點分別為:綿綿鬆鬆芋頭丸、巷口的蔥抓餅加蛋、手工銀絲卷

銀絲卷裡頭包著起司,外面灑上花生粉

滿特別的

 

32.jpg

 

蔥抓餅加蛋中規中矩,可能我太期待他是那種炸的很酥很油的蔥油餅

送上來發現很正常就是巷口早餐店風格有點落空XD

但有餅我什麼都好!最愛吃餅~~

這三樣最驚豔的就是芋頭丸,炸皮非常酥脆!咬起來咖疵咖疵的

裡面的芋頭餡料是比較偏芋頭麻糬的口感,不是芋泥,但也是芋頭香氣十足

蛋黃少少的,我是怕蛋黃一族卻完全無感開開心心地吃下去(喜歡蛋黃的就會哭幾家歡樂幾家愁)

 

33.jpg

 

總體來說好迪商行是間不錯的台式小酒館

比起一般小酒館提供的餐點有些不同,滿適合帶外國朋友過來吃

吃完逛逛迪化街、去騎騎腳踏車,晚上回來又有很多特色酒館可以續攤

一整天的行程就這麼美好的在迪化街度過~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價格不能接受,那就看個人取捨囉!

推薦給大家~收工!

 

【好迪商行 Howdy Frieds & Bar】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電話:02 2550 0228

營業時間:11:00~18:00(仍在調整中,可先電話詢問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