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這天是買帆生日,每到這種需要討丈夫歡心的日子

身為一個不吃海鮮聞到海味就反胃的妻子

我就會找一些海鮮很多的餐廳給他吃,以彌補他平常配合我遠離一切海中生物的遺憾

吃完這次下次遙遙無期~帆帆請珍惜(雙手合十)(這態度是有在感激他嗎)

 

3.jpg

 

初魚系列在泰順街裡有四間店,初魚料亭、初魚屋台、初魚鐵板燒、初魚鍋物

料亭與屋台是日本料理,鐵板燒是鐵板燒(謝謝喔),鍋物則是火鍋和壽喜燒可以二擇一

開放網路訂位,連結在此:https://www.chu-yu.com.tw/

線上訂位完畢之後,會需要先匯款把全額付清(包括一成服務費)

若當天用餐有加點東西就現場再付加點的食物費用即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咕勾map說初魚鍋物離台電大樓站最近,下車後要走10分鐘左右,有點距離

若開車來附近滿多停車場可以停的

 

4.jpg

 

推開木門,室內是一個長型空間、小小窄窄,只有八個吧台位置

裝潢日式風格,頗溫馨也乾淨舒適,後方有洗手間

 

5.jpg

 

這天是週五,因為餐廳訂晚上七點半,下了班之後有個小空檔沒事做

我抓緊機會先在便利商店買了啤酒來喝,想說把進度追起來(自我鞭策真上進)

進了店裡,位置的前方是酒類的冰箱,使人目光完全離不開~

買帆一直在我耳邊說「聽哪~是妳肝臟哭泣的聲音~」

才不呢那是肝臟在快樂地唱著歌~

 

6.jpg

 

點了瓶PREMIUM啤酒(也有清酒梅酒柚子酒,但媽媽說好孩子不可以混酒,我很乖)

這邊沒有啤酒杯,用清酒杯裝啤酒,喝起來很秀氣

 

1.jpg

 

每個人的桌面上都有一盤火鍋料與蒸籠

蒸籠是用來蒸前菜的,等等就會揭曉

 

7.jpg

 

半尾龍蝦就這樣帥氣地躺在眼前

還有一些蔬菜、豆腐和丸子,初魚鍋物的丸子都是純手工製作

接下來就打開蒸籠~上了我們前菜啦~

 

8.jpg

 

干貝蒸蛋

干貝蒸到半生熟,肉質新鮮多汁入口即化,完全沒有一絲腥味

平常不敢吃干貝的我吃得嚇嚇叫

丈夫在旁邊舉著筷子要吃我的海鮮(非黃腔)宣告落空~

 

9.jpg

 

醃漬小菜,單吃鹹鹹ㄉ

 

10.jpg

 

壽喜燒會附上一碗白飯與生蛋黃

白飯量沒有很多,淺淺一碟,看著有點擔心會不會吃不飽

最後發現完全多慮

 

11.jpg

 

為了本部落格的菜色豐富度我選了火鍋,師傅端上三種醬料

從左而右是胡麻醬、高湯醬和橙醋醬

 

12.jpg

 

壽喜燒的鍋底會放上洋蔥與奶油

 

13.jpg

 

師傅幫拌炒中,我們當小廢物中

 

17.jpg

 

我的火鍋~第一批下了香菇絲瓜南瓜和丸子

看蔬菜們載浮載沉好療癒~

 

15.jpg

 

壽喜燒的湯汁顏色滿深的,口味重些

 

15-1.jpg

 

來初魚鍋物用餐,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

師傅們都會幫忙煮好夾到你碗裡,你只需要負責動口吃就好

但買帆說他覺得不習慣,抓不到天頗,一直想自己夾鍋裡的東西出來吃

我說你這不是勞碌命是什麼(或是貪吃病)

 

16.jpg

 

一人一份的和牛!

油花分佈好美~

一盤大概有七至八片,切成長條狀

師傅看我在拍照,還特地拿到我面前讓我拍

 

18.jpg

 

令人激動ㄉ下鍋時間~

 

19.jpg

 

壽喜燒部份,師傅會一次把肉全下

 

20.jpg

 

夾成一盤端到你面前,紅色的是辣蘿蔔泥

 

21.jpg

 

壽喜燒煮過的肉鹹香鹹香,配飯爆好吃啊~

 

22.jpg

 

我的火鍋部份,師傅先下了三片肉,建議我吃原味看看

 

23.jpg

 

和牛真不愧是和牛,超級軟嫩,不需要額外調味就十分好吃

熱淚盈眶

 

24.jpg

 

豆腐與絲瓜

 

25.jpg

 

菇與手工蝦丸,蝦丸很Q彈,但蝦味就滿重的了(對愛吃海鮮的各位想必是好事,我則否~)

 

28.jpg

 

吃著吃著師傅就拿出了可以額外加點的和牛肉

好大!!!師傅會現場削成片稱重論價

我們一人叫一了一片

 

29.jpg

 

像一幅畫一樣~可以原封不動連盤子掛在客廳~

這樣兩片真的不便宜,稱重之後要價816元!!

小窮鬼夫妻第一次吃這種高級的東西~怕~

 

30.jpg

 

立馬下鍋煮~

 

31.jpg

 

還是粉紅色時就撈起來~

 

32.jpg

 

這和牛肉真的好吃到爆,油脂在嘴裡的感覺剛剛好不會油膩

很大一片可以分成三個部份,沾不同的醬汁吃

 

33.jpg

 

好像在洗一件粉紅色的衣服XD

 

34.jpg

 

煮完肉來煮個白菜

 

34-1.jpg

 

紅蘿蔔可愛

 

35.jpg

 

吃到一半就看到師傅在後台炙燒和牛,製作了這份松露蛋泡芙!

 

36.jpg

 

蛋細細綿綿,真的很像泡芙內餡

松露香氣濃郁,和牛肉炙燒過的焦香很搭

超好吃!

 

37.jpg

 

最後就是煮龍蝦的時刻啦,看著他在鍋裡慢慢變成紅色

 

38.jpg

 

飽滿的肉兒~

 

39.jpg

 

夾出來放在盤子上

 

40.jpg

 

換個角度看一張!

我的這盤龍蝦最後當然是進了買帆的胃~訪問他吃後心得

他說尾巴的部份有點老,但其他的地方都很鮮美好吃,給各位做參考囉

 

41.jpg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到天靈蓋,但師傅竟然端出隱藏板菜色問我們還吃的下嗎

和牛咖哩飯!

當然吃得下~~

看別人的食記有時候會是滷肉飯,我們這次吃到的是咖哩

和牛肉塊軟嫩入味,咖哩醬汁濃郁混合七味粉微微的辛辣

超搭!!好吃爆~再飽也要吃

 

42.jpg

 

最後ending就是甜點囉,草莓乳酪蛋糕

甜點稍微普通了些,不過賣相滿美的

這餐我們兩個人含服務費共吃了3318元(若不加點那兩片和牛與啤酒的話是2200元)

老實說不便宜呢~太太的荷包好瘦~若太太也能這麼瘦就好惹~

(以我們平常會吃的價格來說啦,我知道人外有人,抖)

但過生日嘛覺得可以奢侈一點

和牛真的好吃沒話說!!

而且初魚鍋物氣氛與服務都很好,很適合逢年過節來一下

推薦給大家囉

 

【初魚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4-3號

電話:0958 894 576

營業時間:週五~日,12:00-14:00、17:30-21:30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