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圖為可愛的小店與我家隨處皆可放空的小老頭合照一張。

這次來墾丁,我們安排住在南灣,行前逛著咕勾map查看附近有些什麼餐廳做功課時

發現了這一間在我們旅館旁邊走路三分鐘的「辣媽檳榔肉燥飯小食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感覺沒開多久,網路上找不太到太多資訊介紹,評論也只有少少幾則

只知道是吃肉燥飯~

熱愛嚐新嚐鮮的我們就把它排進了行程裡

 

2.jpg

 

辣媽檳榔肉燥飯小食店就開在馬路邊,滿顯眼的一間小鐵皮屋,走過路過不會錯過

坐在店內用餐看出去是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邊吃邊將南灣的美盡收眼底

 

3.jpg

 

這天雖然艷陽高照,但3月的墾丁還不算太炎熱,伴著微微海風吹來滿舒適的

於是我們選擇了坐在戶外的位置

 

4.jpg

 

上面掛著植栽,增添些許綠意,後方冰箱裡有飲料、啤酒可以自取

 

4-1.jpg

 

玻璃上頭印著注意事項

 

5.jpg

 

等餐的時候,遇見客人熟門熟路來買檳榔,才發現冰箱裡竟然放著檳榔

本來以為店名辣媽檳榔是取著有記憶點用的,沒想到真的有賣

我實在太孤陋寡聞了XD

 

6.jpg

 

室內空間不大,桌數也少少的,是間溫馨的小店

老闆是個帥氣親切的小哥

 

7.jpg

 

橘紅色的地磚有種復古的風情

 

8.jpg

 

牆上的裝飾

 

9.jpg

 

後頭有沖水的淋浴間,南灣這邊一排店家很多都有這種設施

但辣媽檳榔的特別乾淨整潔值得稱讚,推薦給有潔癖的旅客(94我本人我要在這間門上寫我的名字

 

10.jpg

 

菜單

這天沒有豬掌飯,但有控肉飯,愛好各式滷肥肉的我非常欣喜

最喜歡肥滋滋的肉了,凡是滷肉飯沒有肥肉就是0分,不許裝作自己是滷肉飯

接下來就上菜囉!

 

11.jpg

 

我們兩個人吃,點了兩個種類的飯,其中一碗加上半熟蛋

以及紅茶與燙青菜

 

12.jpg

 

換個角度看一下

老闆送上餐點後,特別跟我們說若覺得味道不夠,可以跟他加滷汁

覺得這樣很好,免得一次下手太重,口味清淡的人可能就會覺得太鹹(例如我(毛很多的客人

 

13.jpg

 

控肉飯  60元

 

14.jpg

 

控肉飯有入味但不死鹹,肉的顏色偏淺,吃起來反而有種清爽感

搭配筍絲、醃小黃瓜更是去油解膩

控肉的肥肉Q彈瘦肉不柴,我喜歡

 

15.jpg

 

小肉燥飯  40元(+半熟蛋15元)

半熟蛋邊緣煎到十分酥脆,中間又可以流來流去,一個十分滿分的狀態

 

16.jpg

 

撥開半熟蛋讓大家看看肉燥部份,是有肥肉的肉燥!開心,你是真肉燥(貼標籤)

買帆平常吃得比較重口味,他覺得有點不夠鹹,少了點油油黏黏的感覺

你們懂的,就是一般街頭會吃到的放了五年滷汁的滷肉飯味道(?

但對我來說我覺得很剛好,吃東西嘛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旁邊醬料是獨門辣醬,真的很辣,不嗜辣的我辣到哇哇叫

可惡不能當辣妹(敢吃辣也不是就當的了吧)

 

17.jpg

 

燙青菜是青江菜,忘記多少錢了XD

我猜約莫是30元(不負責任猜測

好了~食記分享至此

這間店若我下次來南灣玩我還是會想來吃,天氣熱食物油膩的話有時真的會沒胃口

喜歡他剛剛好的調味,推薦給大家囉!

 

【辣媽檳榔肉燥飯小食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86號

電話:0966 314 676

營業時間:每日11:00~17:00、週三公休(另有不定時公休,去之前可以查詢臉書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