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天原本安排中午來吃山下人家,開車經過門口驚覺不妙,都沒有人

果不其然停好車之後有個阿嬤走出來,問我們是不是來吃飯

然後抱歉地說晚上才會開,他們中午臨時休息去採買食材了

可能因為我們平日來吧,容易遇到這種狀況(猜假日比較不會)

網路上也看到有人分享過撲空的資訊,大家若行程並不是很彈性

來之前可以打個電話問問看有沒有營業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山下人家有一店和二店,這次來吃的是一店,二店在市區裡面

一店旁邊是一些田野,開車開著開著會有點懷疑這邊真的有店嗎XD

 

2.jpg

 

用餐區域

我們旅遊時間是3月份,已經有些蚊蟲出現

桌子下頭擺著蚊香,但沒有太有效,忘記帶防蚊液出門的我,只好貢獻小腿讓蚊子們飽餐一頓

我在上面吃飯你們在下面也慢用哪(哭

每次跟買帆在一起蚊子都不叮他只叮我,只能說蚊子懂吃

 

3.jpg

 

門口熱情的大姐招呼我們坐下之後(還特地跟我們說不要坐靠樹叢,蚊子多)

扛了菜單黑板讓我們點餐

因為沒有很餓,本來只打算點個二菜一湯,但想想都來墾丁吃飯了,不點海鮮說不過去

於是最後又加點了個眾網友都推薦的鹽酥軟絲

 

4.jpg

 

肉末雨來菇  150元

因為在阿三哥海產店吃到超級好吃的雨來菇

(阿三哥食記:https://pluo2.pixnet.net/blog/post/35768389

來到山下人家我立馬不假思索看到雨來菇就點下去

送上來時被份量嚇到,超大一盆

這道肉末雨來菇我覺得也不難吃,拌著碎肉、辣椒蔥蒜去炒,但就少了阿三哥的一點醬油蛋香

 

8.jpg

 

剝皮辣椒雞湯  300元

超愛剝皮辣椒雞湯,只要看到菜單上有我都想點

目前心中第一名是市民大道上那間「牛肉麵  雞湯」(沒錯店名就是如此直白)的剝皮辣椒雞湯

山下人家的也不錯喝,辣味比較重一點,不油,一樣份量很巨

看到點的菜們陸續上桌,默默後悔點太多XD

 

6.jpg

 

鹽酥軟絲  220元

鹽酥軟絲果然好吃,炸皮很剛好不會太厚,軟絲肉質Q彈

整體鹹香鹹香很下飯,不愛海鮮的我也可以吃~

 

7.jpg

 

蔥爆牛肉  220元

蔥爆牛肉是外層有裹粉的那種,非~常軟嫩

又炒得很入味,推推

 

9.jpg

 

大家看看這份量,我們已經努力吃一波了還跟全新剛送上來的一樣

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兩個人只點半碗飯

完全吃不完,最後打包了~

網路上滿多人說山下人家價格便宜,我倒是覺得說便宜也沒有到真的很便宜

但對得起他的份量,每一盤都裝得像小山一般高,會吃很飽~

推薦給大家多人聚餐囉!(或是兩個人餓一整天來XD)

 

10.jpg

 

最後以店家飼養的土撥鼠寵物照做ending(?

我們邊吃邊想那籠土撥鼠該不會是食材吧,廚房好近,他們肯定夜不成眠吧

後來看到店員過去跟小朋友一起圍觀逗弄他們說是養來當寵物

我就放心了(奇怪的食記結尾)

 

【山下人家家常菜】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山腳路64之1號

電話:0955 086 117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