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到了買帆一年一度的生日

身為一屆溫柔婉約好妻子,丈夫就是我ㄉ天他說一我不敢說二(我說三四五六七)

雖然我不喜食用海中生物,但生日此等大喜之日也是可以破例陪吃一下

就算必須從旁連續發出乾嘔聲一小時也在所不惜!(考慮過壽司郎心情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猶記得去年慶生對不起了錢錢,我必須吃泰順街裡燈光美氣氛佳的初魚鍋物這個酷東西

龍蝦、和牛佐以精緻的擺盤及溫馨美麗的裝潢搭配殷切服務暖心師傅

結帳後發現千金散盡接下來十年三餐都必須吃泡麵

是故今年買凡生日只能去吃壽司郎~~~

沒有啦,是他自己選的,壽司郎也不便宜好嗎!不然怎麼這麼多人改名為了吃免費(?

 

2.jpg

 

壽司郎台北松江長安店剛開幕沒多久,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走路3分鐘的路程

抽號碼牌、app報到區都在二樓,順著指示上樓就對了

行動不便的朋友可以搭乘電梯

 

3.jpg

 

我們於用餐前三天在app上預約(鮭魚之亂正夯時),訂到了週六下午1點45的位置

記得一兩年前吃壽司郎,假日時時刻刻都處於客滿狀態

app也約不到,只能現場抽號碼牌望穿秋水地等

現在可能店面多起來,消化來客數,只要有預約都不太需要過多等待

 

4.jpg

 

等候區望進去有一排吧台座位,是兩兩感情好並肩坐的,桌面會比較小些

我們的位子則是基本的四人座

 

5.jpg

 

叫號之後會給一個號碼牌,讓你知道位子的大概方向

 

6.jpg

 

我們的座位與我親愛的

啤酒(不是丈夫嗎)

 

7.jpg

 

壽司郎用餐可以用平板點餐,一次最多點四道,來了一道才能點下一道

或是直接取用迴轉台上陸續經過的壽司大軍們

 

8.jpg

 

熱水出口與抹茶罐

 

9.jpg

 

平板點的餐點到達前會有提醒音

 

10.jpg

 

在普通的軌道上方,就是個人平板點餐的出餐軌道了

可以用盤子的顏色區分價錢,紅盤是40元、銀盤60元、金盤80元

有些會是紅盤上只有一個壽司,或是銀盤上三個,大家可以看清楚視需要再拿

軌道上泛著藍光,導致我今天拍照食物都藍藍ㄉ走一個納美壽司路線

 

11.jpg

 

調味料與筷子盒

我平常吃東西其實不太沾醬,但因為今天主要要吃海鮮

怕腥味的我必須使味道重一點才好入口所以擠了一點醬油~

 

12.jpg

 

輸送軌道上有芥末可以取用,小小的一袋一袋包裝

分裝比較衛生

 

13.jpg

 

來了~來了~一盤盤的壽司

 

14.jpg

 

眼睛一直盯著一盤盤來了又走的壽司看,我有點頭暈

你們懂嗎,就像坐在車裡一直數車窗外電線桿一樣暈(數屁)

有時覺得我就是豌豆公主,可以感受到一百張床墊下的一顆豌豆,如此敏感又嬌弱~

(丈夫:請妳離開)

 

15.jpg

 

我的愛人酒精

此生不能無他相伴,牽手一輩子~(浪漫)

這天沒有啤酒杯了,所以用茶杯裝

接下來進入壽司介紹的章節,話說在前頭~因為本人在下我不吃生食

所以有一大半心得皆來自買帆之口,我只是一台打字機,一具丈夫意志延伸的機器

大家若覺得介紹得很爛,那不是我,是我ㄤ~卸責卸起來~

 

16.jpg

 

平板上我第一個點的就是鹽味牛排

買帆噗哧的笑了出來

希望可以來個人教導我丈夫禮貌

薄片牛排調味的還不錯,肉汁有,配飯吃也不賴,但SUKIYA牛丼迷你碗也才59元

我問天問大地為何花40元吃這兩個壽司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就想想世間所有問題的解答大概就是因為愛吧

因為對丈夫的愛所以陪他來吃我不愛吃的海鮮壽司以至於只能吃牛肉壽司

他還不好好呵護我疼我寵我嗎!(情勒)(結果丈夫只是在旁時不時嘲笑我和請我離開)

 

17.jpg

 

醬烤鰈魚鰭緣

打鰭緣時,會跑出奇緣二字,令人不得不提到我與鰭緣真的是奇緣

某次吃某間壽司店時不經意吃到比目魚鰭緣(其實是只能吃茶碗蒸ㄉme偷吃丈夫盤中食物)

不吃則已一吃驚為天人,覺得無敵爆炸好吃

就此打開我愛吃鰭緣之路,可以說是一場美麗的鰭緣奇緣(煩不煩)

不過今天壽司郎的鰭緣另我有點失望,魚肉一條條散開了,雖然油脂香氣入口即化口感還是有

就,單薄地有點空虛

 

18.jpg

 

炙燒起司鮭魚

我超愛這道,點了兩次,烤過的鮭魚和起司香噴噴口感滑溜

一口一個很過癮

雖說真正愛吃握壽司的人肯定會覺得這樣吃不到魚的原味吧

殊不知我要的就是沒有原味請給我滿滿的起司味~

 

19.jpg

 

炙燒羅勒鮭魚

老實說吃不太出羅勒味,跟起司口味的差不多

 

20.jpg

 

炙燒鮭魚腹

上面那個蔥旁邊,黃黃的某種泥狀物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

本以為吃下去應該就會知道了,但吃下去之後味道太淡,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是薑是蒜還是蘿蔔泥,謎一般ㄉ你~

 

21.jpg

 

放大看

鮭魚腹炙燒過後非常好吃,油脂豐富,肉質軟嫩

 

22.jpg

 

叉燒豚骨拉麵

沒錯~我在壽司店點了拉麵來吃

這天吃一吃店家的蔥花用完,所以後面上的所有料理都沒有蔥花

 

23.jpg

 

細細的麵

湯偏油、重口味,麵條像是細的油麵,叉燒存在感也低低的,我沒有很喜歡

網路上大家似乎都推薦牛肉烏龍麵,大家可以試試看

說到拉麵,最近覺得一風堂的泡麵拉麵超級好吃,紅色白色都好吃,順便推薦給大家(真是突然)

 

24.jpg

 

鮪魚

比起鮭魚,丈夫比較喜歡鮪魚,他說覺得鮭魚太油

奇怪那為什麼形容人的胖肚是鮪魚肚不是鮭魚肚呢

 

25.jpg

 

鮮蝦三貫

據說中間那口味很還好,旁邊兩個就滿好吃的,算是新鮮

 

27.jpg

 

海螺

唯一吃了覺得難吃的一道,肉質太硬了

 

28.jpg

 

長鰭鮪

覺得比鮪魚好吃,油脂比較多

是介於一般鮪魚與鮭魚之間的油脂~舒服的油量

 

29.jpg

 

花枝

無花枝不歡的我丈夫說這花枝令他有點失望,吃起來不算非常新鮮

但也有65分及格

 

30.jpg

 

醃漬鮪魚

感想筋多過鹹

當我腎臟天天過勞ㄉ丈夫說覺得鹹,那肯定是非常非常鹹不用懷疑

 

31.jpg

 

蔥花鮪魚軍艦

到底要吃多少鮪魚!鮪魚鬼見愁(沒耐性寫就開始罵人啊)

 

32.jpg

 

生鮮蝦

因為覺得蝦蝦好吃所以單點了一份,肉質Q彈鮮甜

 

33.jpg

 

炙烤鮭魚肚

炙烤的部分很香,吃太多生的所以吃一份炙烤換換口味

 

34.jpg

 

焙茶牛奶綜合霜淇淋

茶味很重!我喜歡~可以解膩

 

35.jpg

 

茶碗蒸

沒錯啦~最後ending就是我的壽司店好朋友,茶碗蒸

這是一碗料很多的茶碗蒸,有蝦子有魚上面還有鮭魚卵,蛋軟嫩湯鮮美

我吃蛋買帆吃料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挑食好藉口)

 

36.jpg

 

堆疊的盤子們!我們只有吃一盤銀色,天哪好省我哭粗乃

 

37.jpg

 

最後以一張門口抱著很多鮭魚卵的熊貓玩偶照片做結(可以再莫名其妙一點)

你們不覺得那玩偶有點可怕嗎卵密密麻麻

因為我姊有密集恐懼症,所以我立馬決定要拍照拿給她看了

(我平常沒事就會蒐集很多密集的事物送她,最近一次是荔枝樁象的蛋,我真是好妹妹,替她實行減敏療法來著)

這餐我們兩人酒足飯飽吃了1050元,真心覺得滿划算的

海鮮殺手丈夫甚至說出「跟我們去東京吃的OO壽司差不多」此等恭維之語(壽司郎不需要業配!他們很紅!)

直讓人想揪他領口吶喊把我花在OO壽司身上的錢還給我~

最後!祝帆帆生快!

今天這餐吃完下一次吃海味就是365天之後(生日again)!人生就是如此!且行且珍惜。

 

 

以下貼上店家資訊:

【壽司郎 台北松江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1-1號2樓

電話:02 2501 1089(預約建議使用壽司郎app)

營業時間:一~五 11:00~22:30、六日 10:30~22:30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