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連日大雨,不得不取消一個月前就申請入園通過的錐麓古道之旅

經過一陣搜尋替代行程之後

發現花蓮秀林鄉太魯閣這邊,知名的砂卡噹步道旁有一小段被稱作「小錐麓步道」的地方

心想去不了大的就去小的吧~人總是要這樣阿Q的安慰自己、沒有大的我有小的啊~

記得當年買帆第一次見我朋友,朋友們也是稱他為小張孝全啊

現在應該是車禍後張孝全吧(話要說這麼重就是了)

 

2.jpg

 

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有廁所可以尿尿,而且廁所頗乾淨,優秀!)停好車子之後

步行到砂卡礑隧道準備進入小錐麓步道

記得走左側那條人行道,才能找到小錐麓步道的入口,走右側的話是無法穿越隧道中的馬路到左邊入口的喔!

隧道裡車子都開好快,呼嘯而過使我心兒砰砰跳ㄉ

 

3.jpg

 

看到這個山洞入口,就是小錐麓步道起點了

 

4.jpg

 

有一個簡單的介紹看板

 

5.jpg

 

小錐麓非常短,大約才600公尺而已,可以直接接到砂卡礑步道的起點

 

6.jpg

 

步道旁有擋落石的牆

 

7.jpg

 

開始上樓梯

 

8.jpg

 

走完這三層樓梯,丈夫就跟我說他累了,流汗了

...哪來的王子

 

9.jpg

 

非常迅速的(因為小錐麓真的短到爆XD)

我們就來到了最知名的吊橋

但是竟然在維修不能通行阿阿阿,這就是人生的創治

 

10.jpg

 

就是這條

看起來很驚悚吧,超想走的

走上去心兒應該又是一陣砰砰跳吧,像初見買帆時也是心兒砰砰跳

如今心如止水

一灘死水

會長孑孓的那種(好了)

 

11.jpg

 

旁邊有一條正常的吊橋替代通行

 

12.jpg

 

從正常的橋的角度看一下刺激的橋

 

13.jpg

 

這條就很穩了,速速通過,但還是可以在上面自拍一下

 

IMG_2217.jpg

 

孝全在ㄘ麵包(我會被張孝全的粉絲們打嗎)

 

14.jpg

 

慢慢走一陣,就可以看到砂卡礑步道入口那座紅色的橋了

 

15.jpg

 

如果沒有走小錐麓步道過來,就是走通過砂卡礑隧道之後從樓梯上下來

要從砂卡礑步道回到上面走回停車處,也要爬上這高聳的樓梯

超多層,回程時我爬著轉著頭都暈了

 

16.jpg

 

我們這次只有走到五間屋(大水管處)

慢慢走,拍拍照,砂卡礑是原路折返的步道,大概兩小時就可以來回了

整個步道十分平緩,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上上下下,滿適合親子同遊

 

17.jpg

 

剛下過雨,岩縫中很容易滴水下來

聽到後面的外國人對話說要drink it,覺得滿好笑的XD

一路上遇到超級多外國遊客,日本人、韓國人和歐美人士,跟團或自由行都有

台灣觀光真的越做越好了,不再侷限於陸客,太魯閣的美可以被世界看到覺得滿感動的

 

18.jpg

 

一路上都伴著山谷內湛藍的溪水前進

 

19.jpg

 

經過一條兩旁是岩壁的小路

 

20.jpg

 

我一直跟買帆說這溪水也太像放了藍藍香XD

太藍了!美炸

一路慢慢走、拍拍照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超想跳進去的(但我不會游泳)(跳屁)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走到了五間屋!

原來是五間賣食物的小鐵皮屋XD

賣飲料、馬告香腸、烤麻糬

 

31.jpg

 

遠看五間屋

 

32.jpg

 

我們這次只有走到大水管就回頭了

接下來還要去台東長濱,怕天色暗了開夜車太危險,所以沒辦法再往前走

若整條走完,來回大概會花4-6小時

算是滿長的步道

 

33.jpg

 

走往大水管的路,遠遠可以看到水管本人

 

34.jpg

 

越來越近

 

35.jpg

 

越來越近(台詞很少ㄉme)

 

36.jpg

 

一條白白的是水管破裂在漏水XD

 

37.jpg

 

38.jpg

 

水好藍啊!!

超美

 

S__19128336.jpg

 

以一張心兒砰砰跳(真是貫穿全篇的詞語呢)自拍結尾

(老公臉上長了大痘痘我還是要放~他每次出遊都長痘,皮膚好針對)(皮膚幹的好!)

砂卡礑步道很好走,可以輕鬆走到大水管這邊來回

回去腳也不會太痠(沒錯,弱雞我本人我腳還是痠了)肚子也不餓

總之很輕鬆,推薦給各位

 

39.jpg

 

從紅色橋爬上樓梯就可以看到砂卡礑入口的石造大門

然後再通過隧道就可以走回太魯閣遊客中心停車場了

我看也有些人分享會直接開車通過隧道,停在隧道出來這側的路邊

但這樣就無法走小錐麓了

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貼太魯閣遊客中心的地圖給你們好了,開車就開到這停吧~位置很多很方便ㄉ還可以尿尿

好喔!打完收工!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