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是個滿知名的景點

每次都只是開車經過,這次終於排進行程裡去看一看

我們從台東長濱開回花蓮市區,新豐隧道前順順的不需要迴轉就可以開進親不知子的露天停車場

停車場收費是50元/次

ps.若從花蓮市區開過來,過了新豐隧道之後要再開一段路才會有可以迴轉的地方(會有指標)

沿途禁止直接迴轉喔,滿危險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2.jpg

 

我們這天是週六,但沒什麼人潮

有點意外,但後來就不意外了XD

 

3.jpg

 

停車場看出去就是一片海

花東真的美景俯拾皆是,只站在路邊隨便看看都覺得幸福

 

4.jpg

 

慢慢走往新機隧道,準備買門票入場

新機隧道現在是封閉的,因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的營運,開放給一些店舖開店做遊客生意

 

5.jpg

 

右側的小燈塔滿可愛的

 

6.jpg

 

票價為40元/人,貼了廣告說門票可以折抵咖啡半價

後來發現一杯咖啡要100多元,折抵了也還是不便宜,我們就沒有去兌換了

 

7.jpg

 

買了門票拿了頭盔我們就入場啦!

一開始是普通的步道

 

8.jpg

 

走到後面就看到透明的玻璃橋了!

但...這玻璃也太霧了吧XD

可惡想擦

 

9.jpg

 

王姓工頭很配合的做出恐懼表情

買帆其實有微微的懼高症,所以我熱愛帶他去看一些高空夜景

一個大男人緊張兮兮抓緊欄杆手心冒汗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每次都逼他看夜景然後我著迷地看他(變態妻子)

 

10.jpg

 

特別挑了一塊玻璃新一點、乾淨的踩著

怕起來比較有說服力

 

11.jpg

 

往下看

有人在礁岩上釣魚

 

12.jpg

 

親不知子古道短到炸裂

我們兩個走三步之後發現已經到底了,同時傻眼的說這樣要40!(很有默契一起計較錢的夫妻XD)

站在上面往遠方的公路拍一張

因為已經沒啥好拍哈哈哈

 

13.jpg

 

最經典的大概就是這個曲折的步道處

還好這天人不多,我們還能拍到一些網美照

若連這張都沒拍到,50元停車加40元一人的入場,走不到15分鐘,心很痛啊XD

 

14.jpg

 

買帆說要拍一張很怕的

手伸出去是在說「五十元還我啊!!」

看我多真心

 

15.jpg

 

隧道裡的店家也不是特別好逛,難怪沒什麼遊客~

好拉你們看到這是不是覺得很沒勁,但我覺得親不知子可以搭配大石鼻山步道一起來!

兩個景點非常近,而我很喜歡大石鼻山步道

為增加旅途的豐富性可以順便去一下親不知子拍個照片打個卡花點小錢沒關係的(安慰自己)

兩個景點都有廁所,小膀胱人的福音

去到哪尿到哪

接下來介紹大石鼻山步道囉

 

16.jpg

 

據說原本舊的大石鼻山步道入口因為地權糾紛封閉

把導航設定頭目海產店,對面就是新的大石鼻山步道入口了

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若停滿了也可以停在附近馬路白線

給你們頭目海產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17.jpg

 

入口有一些告示牌

先說在前頭,大石鼻山非常好爬,大概30分鐘不到就可以來回

相較於他抵達終點的容易度,他的景色卻非常美、樓梯角度拍起照來也很漂亮

是我很喜歡他的原因

就像我,好追但是很正(工三小)

我94正妹界的大石鼻山(還講)

 

18.jpg

 

部份路段因為年久失修有坍塌的跡象所以圍起來了

請不要強行穿越封閉的路段喔

 

19.jpg

 

旁邊有廁所

 

20.jpg

 

步道坍塌的告示牌

 

21.jpg

 

接下來就是一路往上爬囉

 

22.jpg

 

23.jpg

 

24.jpg

 

部份路段停下來拍幾張照

很美~

 

25.jpg

 

26.jpg

 

到了終點!最上方涼亭處,就可以休息啦~

坐下來喝杯水、聊聊天

 

26-1.jpg

 

丈夫好奇怪~

這天天氣超熱,太陽好大,從台北出發花東之旅的兩人完全失算

沒帶短袖就算了,我還穿套頭毛衣XD

 

27.jpg

 

往下看

那一條提防超漂亮的

 

28.jpg

 

就是這一條樓梯!

推薦大家拍網美照~哈哈

 

29.jpg

 

小小ㄉ我

這樣看起來比較瘦

 

30.jpg

 

往下看另一座涼亭

有種遺世孤立的蒼涼感

 

31.jpg

 

看起來好陡喔,但爬起來其實還好

我體能這麼弱都說還好,你們可以相信我~~(驕傲個屁)

 

S__19177496.jpg

 

就是這樣~拍一張網美照

各位男友各位先生們~可以交差了~晚上可以安心睡床了

很輕鬆就可以玩完、適合親子、體力不好的(喂)情侶的親不知子與大石鼻山

推薦給大家!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