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9年6月去台東住了邊境牧海民宿之後

心心念念著想要再去會一會我的邊境牧羊犬愛人們

(想到他們可愛的小臉心口就一揪一揪的這是戀愛ㄅ)

於是當年7月就決定跨年要請2天假來個宜花東五天四夜之旅

小島天光 ISLANDSUNRISE 則是我們旅行至宜蘭住宿的第一站

 

不免俗地貼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2.jpg

 

第一眼見到網頁上的小島天光

清水模控如我立馬愛上

出來玩如果交由我來選擇的話,八九不離十是住這種灰灰的水泥牆風格

到了現場發現小島天光外頭圍著一圈花草水池,就像遺世孤立的小島,美翻了

 

3.jpg

 

小島天光的建築體細長

庭院設置有許多小朋友可以玩耍的設施,滿適合親子同遊

 

5.jpg

 

正面和側邊都有入口

我們將車子停在建築物後頭的專屬停車場

直接往前步行,經過一樓房間走廊,就到了大門口

 

7.jpg

 

從停車場走去大門的路上會經過一處鞦韆

退房時看到一對情侶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

盪得好高~笑得好開心,覺得可愛

欸但我其實不知道這個鞦韆大人能不能用,你們去的時候先問一下好了XD

 

8.jpg

 

腳踏車是可以免費租借的

但因為我們入住當天下著雨

悠哉的腳踏車漫遊成為遺珠之憾

 

9.jpg

 

大門一進來是一樓公共空間

聖誕節剛過,還放著漂亮的聖誕樹

 

10.jpg

 

一樓右側空間

 

11.jpg

 

有大布幕可以使用

適合慶生派對、求婚之類的,可以播放影片

 

12.jpg

 

還有桌遊!

 

13.jpg

 

來這邊住宿建議先加小島天光的line

什麼事情要聯絡都很方便,管家回覆都迅速又親切

我們本來隔天一早六點半要出發去花蓮的錐麓古道,預計是吃不到早餐

但管家很親切的說可以先幫我們準備一些吐司帶走

後來因為天氣不佳取消錐麓古道,也吃到了豐富的早餐,容後介紹~

 

14.jpg

 

廚房檯面上的茶點、手工餅乾都可以自取

小島天光房間內設施比較簡便一些

冰箱、快煮壺都要到公共區域來使用

 

15.jpg

 

早餐用餐的地方

這邊因為座位數不多,所以早餐會分時段,錯開人潮

因為當天還有一團香港客人,他們比較早起用餐

所以我們被分配到九點三十分的時段

 

16.jpg

 

熱情的女管家幫我們熱了白木耳紅棗甜湯

當作迎賓下午茶

 

17.jpg

 

我們的天光一號房在二樓

有室內電梯可以搭乘,讓扛著行李的旅人輕鬆了一些

 

18.jpg

 

二樓的公共空間

 

19.jpg

 

因為房間比較小巧精緻

若有需求可以出來這邊坐著,打打電腦、喝喝下午茶聊聊天,十分愜意

也設置了一台飲水機

 

19-1.jpg

 

我有在這用了一下電腦

 

20.jpg

 

房門口的走道

 

21.jpg

 

我們的天光一號房!

打開門~

 

22.jpg

 

室內也是我最喜歡的清水模+木頭家具風格

 

23.jpg

 

床很好睡,枕頭軟硬高度適中

 

24.jpg

 

放著一隻可愛的小雞布偶

 

25.jpg

 

牆上掛著衣架兩支

 

26.jpg

 

床正對著浴廁

滿通透的

我的少女丈夫賽賽的時候一直說好害羞喔~~

 

27.jpg

 

泡澡時也會被看光光喲

但我完全不會害羞呢~~(這對夫妻性別錯亂了吧)

 

28.jpg

 

我最愛的浴缸!!

我真的很愛泡澡,每次出去玩都會特別下關鍵字尋找可以泡澡的房型

 

29.jpg

 

這次入住小島天光我總共泡了三次

超舒服~還買了一堆入浴劑來用

誓言泡到皮膚爛掉為止(不要這樣

 

30.jpg

 

這邊的沐浴用品和洗手乳是茶籽堂的

我很喜歡,香氣很舒服

 

31.jpg

 

備品有提供牙膏牙刷,其餘沒有喔

若有擦乳液啊或刮鬍子的需求,記得帶自己的東西來用

放了一個循環扇我覺得滿好的,因為浴室容易悶熱潮濕,吹一下比較通風

 

32.jpg

 

房間還有附一個小陽台!

粉紅色的椅子很可愛~

介紹到這邊房間的部份就差不多了

想來提一下的是小島天光的隔音沒有特別好

又可能因為我們是樓梯上來第一間,樓下的動靜傳上來比較明顯

當晚香港客人10點多還在公共區域聚會,聲音滿大的,是會使房內客人難以入睡的程度

好在他們11點多就結束休息了

如果有早睡習慣又淺眠的朋友,建議可以帶個耳塞喔!

 

33.jpg

 

早餐時間!

 

34.jpg

 

冰的飲料有紅茶、豆漿、牛奶

用漂亮的瓶子裝著

 

35.jpg

 

早餐是中式稀飯

配菜非常豐富!

有筍子和木耳~我最喜歡的兩種菜

木耳寶貝~~~

 

36.jpg

 

黃澄澄的炒蛋

後頭有波菜,狂吃一堆青菜補充出來旅遊難以攝取的纖維質

 

37.jpg

38.jpg

 

還有小籠包!

 

39.jpg

 

燉蘿蔔麵筋

蘿蔔入味好吃,微辣

 

40.jpg

 

烤吐司與果醬們也是有的

 

41.jpg

 

自助式咖啡

 

42.jpg

 

ending於我的早餐照!

吃超多,我根本一頭神豬XD

很喜歡小島天光的早餐,感覺得到民宿的用心

許多菜色都是要額外費心準備的,口味很棒,我們吃的非常滿足。

介紹到這邊~順便提提我很驚豔的價格!

我們於2019年7月訂房,平日住宿含早餐天光一號兩人房是2400元

現在宜蘭要找到2字頭又有漂亮裝潢、好吃早餐的民宿真的不多了

而且兩位男女管家都笑容可掬、十分親切,讓人像回到家一樣

是一次不錯的住宿經驗!

推薦給大家~

 

【小島天光】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八仙二路67號

電話:0976 887 997

官網:http://www.islandsunrise.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plu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